1996年12月1日 星期日

1996年 慈悲喜捨-林季鋒佛像畫展


典藏  1996.12


  「祉要緣深不怕緣來得遲」,我想以這句話來形容和林季鋒先生的相識、相知到相惜,是最恰當不過的。
  二年前,參訪林季鋒佛像個展時,及被其勻整流暢,精密細緻的白描畫法所吸引,更深為其內在定力,華嚴莊靜的妙相所感攝。也一直在想,是何等的修持,可以將內斂的靜定工夫,傳達於個人的畫風。
  二年後,藉著佛心文化藝術館的成立,成就了好因緣,親訪林季鋒先生。接待我們的主人,更是外貌清新淡雅,和和藹可親、語調柔和,言詞中不設功利,沒有批判,祉有兌現實生活的感想與知足的喜悅,更表達其對社會人群的關懷,以及回饋喜捨的意願,這一面之雅,更讓我確信林季鋒佛像的精細語柔美,實為其內在氣質、禪定靜、恢宏氣度的展現。
  漸長,以優異成績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系國畫組,並於浙江中國美術學院進修,獨鍾墨色抽象的處理,對於線條的應用,其簡潔細密精緻的程度,連同儕都嘆為觀止、折服不已,自然也就確立自己畫風的走向,塑造個人的風格。
  季鋒自在的生命裡、融合慈悲與喜捨,這次佛像個展,願將所得的1/2捐助慈濟功德會籌設的「兒童發展復健中心」,為腦性麻痺、自閉症、蒙古症的孩子們,提供一處完整的醫療處所,在此感恩季鋒發善心、行大愛,更為其對生命的堅持與執著致上崇高的敬意,相信季鋒的自描佛像個展,將為緊張忙碌的現代都會,注入一股清流,享受清新、寧靜的喜悅。

展名:慈悲喜捨林季鋒佛像畫展
展期:12月1日~12月29日
展地:佛心文化藝術節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3段208-1號2F
電話:74199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